恋风

头贴侵删
本命不二、张良,杂食
爱平良、爱汉初

【dover】遺憾

  *来自@流冥玄夜-凜藍 老师的点文

  *我流普设dover

  *有原创工具人“蒂安娜”,是他们曾经的同学

  *还是预警一下:可能是渣文笔,可能存在ooc

  *这篇是修文重发


Summary :

你是我未曾明言的珍爱,从此到永远。




  早晨的阳光洒入礼堂,照耀着即将踏入人生另一个阶段的学子们,随着典礼步入尾声,毕业歌响起,对离别的不舍、对即将到来的假期的雀跃、对未来的期待也随着歌曲萦绕在每个毕业生间。

  毕业,是结束,也是开始,人生就此开启了新篇章,大家各奔前程,有的人留在国内,但更多的人前往他国追尋梦想。

  礼堂里,毕业生行列中,弗朗西斯忍不住盯着斜前方亚瑟的后脑勺出神,台上主持人叙叙叨叨的话语都成了背景音,直到对上那双带着几分不悦的祖母绿,弗朗西斯才回神,随即勾起笑容,朝他眨了眨眼。

  “祝福各位同学前程似锦,未来可期,我们珍重再见。” 伴随着乐曲的旋律,主持人道出了最后的祝福以及道别,为典礼劃下句点。

  “礼成--”

  典礼结束,各班带队离开,亚瑟刻意放慢脚步,在弗朗西斯走近后,随即开口:“你刚刚在看什么?”

  “我只是在想,你的头发什么时候才能像哥哥我一样柔顺啊哈哈”弗朗西斯说着还顺带揉了一把亚瑟的脑袋。

  “哈?!我头发怎样关你什么事!再说我为什么要和你一样啊!”亚瑟一掌拍了过去,另一手将被揉乱的头发回复原状。

  一路上,两人吵吵闹闹,不知怎地内容渐渐拓展到“作业不写、身为副会长却时不时闹罢工”的问题,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拌嘴,而附近同学见怪不怪地继续聊天,甚至习以为常地与他们保持距离,以免在两人拉拉扯扯时被波及。

  回到教室,教室中的人已寥寥无几,教室里已经收拾好的安东尼奥和基尔伯特看到两人,便迎了过来。

  “弗朗西斯!”喊了人后,也向弗朗西斯身边的亚瑟打了声招呼,接着道:“我们要去吃饭,你们来吗?”

  “不了,改天吧,哥哥我等等找小亚瑟有点事。”还不等亚瑟开口,弗朗西斯便率先回绝。

  “你们有事?那我们下午要去海边你来吗?”

  “去,当然去,你们要去的时候再打电话给我。”

  “好,那我们先走了,再见啦。”

  “再见~”

  安东尼奥和基尔伯特刚走远,亚瑟便开口问:“你找我有事?你找我有什么事?”

  “这个嘛…等一下再告诉你。”弗朗西斯走进已经空无一人的教室,回到座位开始收东西,亚瑟似是嘀咕了什么,随后也回到座位收拾。

  一时陷入寂静,只剩下物品摩擦窸窸窣窣的声音。


  近午的明艳阳光照入,将整间教室染成温暖的橘黄色调,弗朗西斯想起了上课钟响时亚瑟不客气的“唤醒服务”、课堂上亚瑟认真笔记的侧脸、遇到难题时皱起的眉、两人时不时的斗嘴……

  这间教室载满了他们高中三年的回忆。弗朗西斯恍惚地想。

  “毕业了呢。”还是有种不真实感。

  “嗯…”

  “呐,亚瑟 ”弗朗西斯突然低声唤道。

  “做什么?”亚瑟停下手中动作,抬眼看向仍低着头的弗朗西斯。

  “…你要去英国读大学了,对吧?”垂落的发丝和脸上的阴影使弗朗西斯的表情让人看不真切。

  “是,我不是早说过了?”

  “是嗎…”

  再次回归宁静。

  两人收拾好,踏出教室,走出校门,弗朗西斯突然停下脚步,转身面对亚瑟。

  “不要突然停…”刚要发作,却为弗朗西斯异常认真的神情噤了声,“怎么了?”

  “你刚刚问,我找你有什么事对吗?”

  “对?”亚瑟眼里透露着疑惑。

  “我…”

  「时间快到了喔」 同时,传入耳中的声音提醒着时间不再充裕。

  弗朗西斯认真的神情瞬间崩塌,眨起一只眼,笑道:“去英国别太想哥哥我哦~”

  “谁会想你这个死胡子啊baka!你、”

  “我会。”

  面对着对方惊疑不定的神情,弗朗西斯始终保持弧度不变的微笑。那样的笑容是多么温柔、多么缱绻,唯独那双紫罗兰的眼底隐约流淌着悲伤与眷恋......

  亚瑟张口欲言,那人却霍地如释重负般敞开双手,将他紧紧地拥在怀中。弗朗西斯彷彿连说话的机会也吝啬给予了,低沉的嗓音好似摇篮曲般,就那么靠在他耳边呢喃:“嘘。你只要知道这些就够了,哥哥我啊,也会一直想你的。”

  “再见了,亚瑟。”


  床上的人悠悠转醒。

  “醒了?怎么样?”待床上的人睁开眼睛、坐起身,坐在离床不远的蒂安娜起身走近,开口询问。

  “弥补遗憾了呢,谢谢你。”弗朗西斯停顿了一下,随即笑着回答。

  “不用谢,份内之事。这边要请你再签一次名。”递出纸笔。

  “好。”


门口。

  “弗朗西斯。” 将人送到门口,在他出门前蒂安娜叫住他,“冒昧地问一句,你放下了吗?”

  “当然,不过是有点遗憾罢了。” 表情似乎带了点怀念。

  “这样啊,那恭喜你弥补了遗憾呢。”蒂安娜笑了笑回道,将他送出门,並送出祝福:“祝你早日找到另一个心动的人,注意安全,再见。”

  “再见。”


后记:

终于搞完了,说是dover其实亚瑟根本没真正出场x

这篇文是以“经验机器”这个东西为基础开展的,经验机器有点像是造梦机,所以弗朗这个梦算是人为的梦(蒂安娜为他造的梦)。因为这个机器实在查不到出自哪个电影,所以我自己的设定是:在机器输入几个要素,其馀的梦境还是客人自己梦(←动词),有时间限制,时间到了或是达成目标了梦境就会结束,然后客人会是清醒的,但也是会沉入梦境的嗯可能有点像VR实境(?)并且操作人员可以从外部提醒。然后开始和结束要签一份切结书(同一份)。另外,有参考<那些年>歌和剧,但我得说元素应该挺少嗯

  人物部分,这里的弗朗是“未来、已出社会”的,而且是普设,所以可能感觉会有点不同(?)还有梦境部分不知道有没有写出青涩感。然后我觉得对告白这件事会紧张会退缩很正常,尤其是面对喜欢的人,不管过了多久。

  最后,dover现实的关系还是朋友,只是毕业后时间长了两人渐渐少了联系,关系就淡了。


  感谢凛蓝老师协助修文,以及凛蓝老师、酒茶老师的建议

评论(20)

热度(1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